2017 大赛


发布日期

2017 大赛

2017年联合国国际青少年大使大赛总览

2017 GYAC at the UN Competition Overview

2017联合国环球青少年大使国际大赛

Global Youth Ambassador

Competition at the United Nations

登联合国舞台,展青少年大使风采

与联合国官员,哈佛教授共享午宴

联合国独家参观,探秘联合国会场

国际竞技与合作,收获全球朋友圈

世界名校参访,体验国外教育文化

艺术科学人文,实境探索美国之旅

专家赛前指导,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志愿者精神培养,获得志愿者证书

入住美国大学宿舍,感受校园生活

一、大赛介绍Introduction

联合国环球青少年大使国际大赛,是由英美澳加新多国教育局、学校、教育机构发起、美国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共享协会主办,联合国支持的国际性大赛。全球总决赛将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举行。大赛面向全球,旨在发现和培养具有环球视野、领袖精神的各国优秀青少年。入选的优秀学生将纳入环球培训学习体系,通过大使计划数百所学校中小学之间自由转学,中短期交流,环球学习,迅速成长为具备多元文化感知力的代表各国青少年形象的环球青少年大使。

在联合国,将安排独家内部参观和举行欢迎午宴,联合国官员也将出席活动,以极大的热情欢迎来自各国的青少年大使们。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哈佛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现任教授、招生官和国际教育专家担任大赛评审。中小学获胜者将获得在国外中小学学习体验及学费豁免。青年组获胜者将获得在美国的暑期带薪实习工作。

中国代表队在美国两周的行程中,还将在加州州立大学接受领导力、演讲、舞台表现等方面专业的赛前培训;开展艺术、科学、社区实践、人文探索等系列体验活动;参访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西点军校、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世界顶级名校。中国青少年将肩负起让中国了解世界,更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光荣使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风采,与各国青少年竞争交流,接受国际评审团检阅,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大赛主题 Theme

One World More Dreams

三、组织机构Supporting Organisations

主办单位 Sponsor

国际教育共享协会Oneworld Education Association

美国国际学院American International Academy

支持单位 Supporters

联合国United Nations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湖滨区教育局San Diego Lakeside Unified School Districts

新西兰怀卡托教育局New Zealand Waikato City Council

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Canadian School Districts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教育局Australia New South Wales School Boards

卓越国际学院Advanced International Academy

新西兰国际学院New Zealand International Academy

四、组别及奖项设置Format and Prizes

组别Group:

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青年组(含大学)

全球总决赛奖项设置:

每组别冠军:四周美国学校插班交流学费豁免+证书

每组别亚军:三周美国学校插班交流学费豁免+证书

每组别季军:两周美国学校插班交流学费豁免+证书

团体奖:证书+奖品

青年组冠军:美国带薪实习工作+证书(提供国际往返机票)

青年组亚军:美国带薪实习工作+证书(提供国际单程机票)

青年组季军:美国带薪实习工作+证书

五、赛区设置Division

1地方赛区:各地设立组委会,在全国组委会指导下,开展选拔工作
2 网络赛区:当地未设组委会的,通过网络比赛,进行选拔工作

六、赛程赛制Schedule&Format

时间

赛程

地点

比赛形式

晋级安排

2016年10月-2017年3月底

地区选拔

各地区

演讲/才艺

1演讲赛优胜选手,晋级中国区总决赛;

2才艺展示不分组别,优胜选手晋级中国队表演预选;允许团体报名参赛。

3优胜选手也可同时报名中国精英赛,争取直接晋级全球总决赛的机会或免费名额。

4 未晋级选手可报名观摩团或联合国团体赛

2017年4月下旬

中国精英赛(可选)

北京

演讲/才艺

1演讲赛每组别第一名直接晋级全球总决赛

2才艺表演第一名直接获得联合国午宴表演机会。

3根据报名精英赛总人数,每百人评出一名免费赴美名额。

2017年8月

中国区总决赛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

演讲

1演讲赛每组别前4名,与精英赛直接晋级的1名,每组别共计5名晋级全球总决赛.

2 未晋级选手可参加联合国团体友谊赛

2017年8月

中国队表演预选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

才艺

1才艺展示得分最高的前5名与精英赛直接晋级的1名,共计6个节目,获得联合国欢迎午宴表演机会。

2 未晋级的选手可参加联合国团体友谊赛。

2017年8月

全球

总决赛

联合国

总部

演讲/才艺/海报创作

1个人赛:中外选手同台竞技,决出个人冠亚季军

2 团体赛:中外选手团队合作,决出团体赛优胜奖

3 才艺展示:不设比赛,表演者获得演出纪念证书。

赛制

比赛内容

比赛规则

评比规则

中国区总决赛

个人陈述(1分钟)

命题演讲(2分钟)

即兴问答(1分钟)

1 用不超过1分钟的时间向评委介绍自己。

2 赛前两周公布命题,演讲时间不超过2分钟。

3 评委将根据你的陈述,问1个问题,围绕该问题进行1分钟阐述。

个人陈述:10%

命题演讲:50%

评委问答:40%

中国队

表演预选

才艺展示

(不超过5分钟)

艺术形式不限,

如歌曲、舞蹈、武术、魔术等均可。考虑午宴氛围,节目不宜过于严肃和沉重。团体或个人形式的节目均可。需自备服装、道具、乐器

舞台表演40%

现场感染40%

节目创新20%

全球个人

总决赛

1 命题演讲(3分钟)

3 即兴问答(1分钟)

1.赛前1个月公布命题,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                                                                                       2.评委将根据你的陈述,问1个问题,围绕该问题进行1分钟阐述

命题演讲:60%

超级访问:40%

全球团体

总决赛

1集体海报创作

(15分钟)

2代表英文阐释

(1分钟)

中外选手通过抽签,混合组队,在规定时间进行主题海报创作。每组派出代表对创作进行英文阐释。

海报创作:60%

英文阐释:40%

中国区

精英赛

演讲组:同中国区

总决赛

才艺组:同中国队表演预选

演讲组:同中国区

总决赛

才艺组:同中国队表演预选

1 名次评比规则:同中国区总决赛和表演预选

2 免费名额规则:演讲赛(分各组别)和表演组(不分年龄组),按分数排名,给予各组前3%的选手入围资格。入围选手进行现场拉票,由所有的参营选手和评委投票,评委1票算5票。其他选手和评委将结合队员比赛成绩、现场拉票感染力、以及在精英营期间的生活、学习、团队精神等综合印象给予投票。最终按参营总人数的1%评出免费赴美大奖。

3 若名额为非整数时,入围名额计为1,免费名额超过0.8计为1,低于0.8计为0.比如,入围名额,某组别参赛人数35人,按3%,1.05入围,计为2。免费名额人数若为2.7,计为2人;若为2.8,则计为3。

七报名与费用 Registration and Cost

1 地区选拔报名费,地区组委会收取

2 美国比赛费用:39800 元/人

(含国际机票、签证、参赛费、食宿、国外培训、参观游览)

八国际赛行程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Schedule

Day 1   北京-洛杉矶

乘国际航班飞往洛杉矶,抵达后入住加州州立大学宿舍。 

Day 2  洛杉矶

上午:加州州立大学开幕仪式及赛前特训讲座(领导力培训)

下午:艺术巡礼:参观盖蒂中心,鸟瞰洛杉矶全景。盖蒂中心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

Day 3  洛杉矶

上午:加州州立大学,赛前特训课程(公共演讲)

下午:科学教育: 加州科学中心。是美国西岸最大的科学中心,,它拥有IMAX影院、素描基金会画廊、航空和航天展品(原航天馆)和科学中心。

Day 4  洛杉矶

上午:加州州立大学,赛前特训课程(舞台表演)

下午:实践活动:社区义工实践,获得志愿者证书。美国志愿者精神是美国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美国13岁以上的青少年和成年人中有一半以上做过志愿者。美国中学生在学校期间也要修一部分社区服务的学分。

Day 5  洛杉矶

加州州立大学,联合国表演才艺选拔和全球预选赛

Day 6  洛杉矶

全天:洛杉矶人文探索:参访世界名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好莱坞明星豪宅云集的比佛利山庄,以及格林菲斯天文台。

Day 7  洛杉矶

全天:洛杉矶文娱实践-世界著名的影城——好莱坞环球影城,到著名影片的拍摄现场,切实了解电影的制作过程。好莱坞星光大道、杜比剧院。

Day 8   洛杉矶-纽约

乘内陆航班飞往纽约,抵达纽约入住酒店休息。

Day 9   纽约

曼哈顿岛人文实践:游船自由女神、华尔街、第五大道、哥伦比亚大学参观。

Day 11   纽约

联合国总部活动,请着正装

1 内部独家参观

2联合国宴会厅欢迎午宴,与联合国官员、哈佛教授共进午餐嘉宾,欣赏中外青少年才艺表演

3个人演讲赛、团体友谊赛及颁奖典礼

Day10  西点军校

大学参访实践:西点军校

前往素有“美国将军的摇篮”之称的西点军校访问,这个曾经的陆军军事堡垒,了解这里的历史沿革,体会西点校训:职责、荣誉、国家。下午奥特莱斯,为家人选购礼品

Day 12 波士顿

大学参访实践: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

哈佛大学,世界最著名与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与在校师生畅谈,交流中美两国生活和教育文化。麻省理工大学,重视科学、技术和管理的世界一流大学,以自由的学术气氛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著称。

Day 13 波士顿/北京

乘机返回中国。 

Day 14 北京

抵达中国

*拟出行日期7月底或8月初,以大赛组委会实际通知为准。

2017年设立的赛区有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

赛题赛制:比赛用语为英语。比赛内容:语言文化、地理、历史、科学、社会、商业、艺术。

比赛形式:基础能力电子竞技、演说、辩论、表演、写作、对话等。

英语比赛分为:实用英语、学科英语、高考英语、雅思、托福、SAT/ACT

奖励计划:选手学衔、奖学金、现金、面试升学等。

联合国大赛:由比赛和观赛的会员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教育官员共同举办的全球教育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