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师来华授课项目


发布日期 2018-09-18

一、项目宗旨 Mission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教育人文交流,为广大中小学提供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的机会,开设由海外专业教师授课或指导授课的英语和学科英语或国际课程/文凭课程,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

二、项目简介 Profile

1 培训实习工作安排:结合海外教师个人经历、教学特长等综合情况,海外教师将被分配在大使计划中小学会员学校担任短期教师,辅助当地教师完成英语、学科英语或国际课程/文凭课程的教学任务,并组织学生活动;同时,海外教师将亲自教授学科英语或国际课程;教师还将走访当地各类学校,进行课堂观摩和教学交流。

2 食宿安排:海外教师可入住经过严格筛选的当地寄宿家庭与其一起日常起居,也可以入住酒店、公寓或宿舍

3 申请要求:大使计划会员学校中开设英语、学科英语、国际课程/文凭的学校。

4 时间及费用:

1)全年:海外教师每次来访,授课至少一周,每年可以申请两次。

2)AIA负责海外教师来华签证费、国际机票、国际医疗保险、中外两地跨文化理解、

适应性和教学方法培训、管理支持费用、24小时风险管理、一周旅游费用。

3)中国项目执行学校负责海外教师前往学校所在城市的国内交通费及食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