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师赴海外插班实习计划


发布日期 2017-02-23

中国教师赴海外培训实习项目

Chinese Teacher Overseas Training/Internship Program

一、项目宗旨 Mission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国的教育人文交流,为广大教师提供学习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教育经验的机会,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

二、项目简介 Profile

1. 培训实习工作安排:

结合教师个人经历、教学特长等综合情况,教师将被分配在大使计划中小学会员学校担任中国文化教师或助教,辅助当地教师完成教学任务和组织学生活动;同时,教师将参加本人国内任教科目的辅助教学实习;教师还将参加教学方法培训,走访当地各类学校,进行课堂观摩和教学交流。

2.食宿安排:

交流教师可入住经过严格筛选的当地寄宿家庭与其一起日常起居,也可以入住公寓或宿舍。

3.  申请要求:

国内中小学任课教师;任教科目不限,对外汉语、英语、或英语水平较高的语文教师优先录取;自愿从事中国文化国际推广工作;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 培训实习时间及费用:

时间:全年
费用:人民币20000元/月
费用包含:国际医疗保险;食宿安排;中外两地跨文化理解、适应性和教学方法培训;
管理支持费用;24小时风险管理。
费用不包括:护照签证费用;国际国内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