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慧梦想里深耕厚植 | 以思维奔流,触及一场面向未来的专业成长


发布日期:2019-11-09 文章来源: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 原文地址

身处变革如潮的大教育时代,我们更需要在发展和积淀中平衡速度与厚度,在外显与内塑中打造形象与品质,在重建与突围中架构秩序与特色,在坚守与创新中思索发展与未来。“还教育以本真,给孩子更多的收获;还教育以本真,给教师飞翔的翅膀;还教育以本真,给管理更多的睿智。”


这是一个精致、高效、充满智慧的思维课堂

这是一次沉淀、梳理、碰撞、交融的生长之旅

这是一次关于思维拓展、管理浸润、

探索革新的专业成长


“从苏州到义乌,最暖不过您的守候。”2019年10月28日,顶着淅沥小雨,我校总校长曹伦华先生专程从苏州来到义乌,对群星现阶段教学工作进行现场分析、把脉、诊断、督导,为群星步入转型升级新时代打实基础、保驾护航。


深论品牌之“道”,为思想加码


自转型升级以来,曹总校长始终不遗余力地为群星打造一支富有学习力、充满创新力、敢于向前奋进、打破思维桎梏、拥有跨文化视野和能力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品牌意识、精致管理、专业课程、活动载体,伦华教育的博慧教育之路”,今天,曹总校长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一次在过往管理工作中的自我反思与追求完美,更是一次在“品牌之道”理念上的深度思维共享与实践。



博慧教育的品牌之“道”


品牌是什么?如何打造有内涵的强势品牌?如何叙述一个好的品牌故事?……“品牌意识、精致管理、专业课程、活动载体,这16个字是伦华教育在‘博慧’理念下延伸出的发展方针和策略,是一切行动的基石和指引。”曹总校长从反思力、认同力、叙述力、成长力、执行力和家族力拓展延伸,直指品牌的深度本真,详实而系统地为我们介绍了为打造博慧教育品牌而走的道路、途径,以及博慧教育品牌内在的体系、境界与原则。他表示:面向未来,我们要以学生为中心,善于去挖掘明星学生、优秀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反思力,品牌是一棵树,我们要输出的就是:品质的保证、年轻态的活力、着眼6C素养的优质教育;认同力,我们要执着坚守,认同博慧教育的人才产出标准,对于品质的追求,寻求家长的认同,认同家长和社会的需求,不断地去创新、去挑战,使博慧这个品牌有更强的竞争力。叙述力,向社会和大众“讲故事”,是让受众感知品牌的形式与能力。我们要用心讲好伦华教育的品牌故事。成长力,我们要不断追求成长力,从向内和向外两个纬度出发,实现品牌的持续发力和扩张。执行力,作为管理者,我们要调动资源,合理配置,积极推动品牌创建。家族力,子母品牌相互助力,彼此互动,形成捆绑合力。


博慧视域下的领导力模型


随后,曹总校长从“博学笃行、知人善任、创新思维、沟通协作、敬业勤勉、诚信担当、全球视野、人文情怀、洞察精神、跨界融合”十个方面为我们深度解析了博慧视域下的领导力模型。领导力模型是对领导胜任要素的综合,是素质、能力、态度和行为的统一体。



博慧视域下的领导力模型以“博慧”理念为活力源泉与逻辑起点,从“理念、方针、职责、素养”四大方面细化延展,形成系统完整、紧密相连的同心圆。这也正如我们的梦想同心圆一样,步入群星转型升级的新时代,我们时刻以伦华教育为圆心,秉承“博融天下,慧悦人生”的办学使命,思考、探索、积淀、传承,执博慧火炬,照亮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路。


今年9月,爱伦宝群星外国语幼儿园正式开园 ,群星从幼儿园到高中的系统完善的K12国际化双教育链正式成型。梦想在香樟树下绽放,这座独属于爱伦宝贝们童年的梦工厂,也是曹总校长每次来群星的必到之处。在赵松苗董事长和季建飞校长的陪同下,曹总校长细致走过了幼儿园的每一个房间,也对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新思路。这朵已然绽放的教育之花饱含了群星人满满的期待与希望,我们用心做“不一样的教育”,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激活成长引擎,实现自我驱动


“面对教育变革的浪潮,我们需要不断思考,不断改变,不断完善,不断创新,思而改之,改而行之,追求教育的精致卓越。”


因此,在曹总校长的引领下,群星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支学习型的团队,以各种形式整合资源,将优秀的教育理念引进来,激发学习力与生长术;让更多的老师走出去,拥抱多彩的世界。我们深知,唯有拓展视野,才能博取中外、跨越古今、融合世界、精益求精;唯有创造平台,方能激活文化氛围,建立可持续的学习生态;唯有提供滋养,才能沐浴中西文化,修炼内功。


中层管理培训会:中层管理干部是学校管理的腰,只有要硬了,学校的工作才会顺畅无阻。2016年8月,开展“触摸心灵 · 沟通你我”中层管理培训会;2017年8月,开展“不忘初心 · 砥砺前行”中层管理培训会;2018年8月,开展“从心开始 · 改变自己”中层管理培训会;2019年8月,开展“深度思考 · 创新工作”中层管理培训会。



教师专题培训:新教师培训、班主任论坛、境外游学、“深度学习·聚焦思维”课堂新样态研讨展示活动……量身定制的各类专题培训,让教师在专业成长上拥有明确的方向和高效的平台。



可以说,与曹总校长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成长。在伦华教育的引领下,每一个群星人都应该是终身学习者,是思考者、探索者、合作者和执行者。我们像虔诚的朝圣者一样,用日复一日的劳动和仰望星空的情怀不停探索教育未来的方向。


作为博慧教育的探索者与实践者,我们更加深知:品牌意识、精致管理、专业课程、活动载体,这十六个字还需在未来的实践中得到进一步丰富、细化、验证、反馈和更新。我们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做出教育工作者应有的担当,博采精华,开放包容,乐于分享,这不仅是一个夙愿,更是我们已经踏上的征途。


任何一个梦想,都不会一蹴而就;任何一种追求,都会在执着与坚守下,绽放出璀璨之光。正如曹总校长所说:“教育是一项需要积累沉淀、深耕细作的匠心工程,更是关乎孩子未来、不容有失的未来工程。”潜心、蓄力,展望群星转型升级新时代,我们正踏梦而行……


标题 发布日期
从不为自己设限的女孩王馨曼: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便是成功的“捷径” 2020-05-29
多方助力、“疫”起护航,这样的开学,暖暖的! 2020-05-07
这并不是附加题!“宅”在家,一样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2020-04-08
这并不是附加题!“宅”在家,一样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2020-04-08
【一些关于爱的剪影】平凡与感动,从来不是两个毫无交集的词汇 2020-04-08
幸福打卡,我们把“迎新”这个词“玩”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2020-02-24
就当下,致未来 | 以专业成长,写好每一个教育的故事 2020-02-24
「因为有您,所以精彩」在故事开始的地方,我们把“梦”言欢 2020-02-24
战“疫”在线 | 老师当“主播”?这是最特别又温暖的“新年第一课” 2020-02-24
【有力量、最走心】博慧课堂里,我们一同许下“开学”的第一个约定…… 2020-02-24
页次:1/51页 每页 /503记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