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当下,致未来 | 以专业成长,写好每一个教育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0-02-24 文章来源: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 原文地址

就当下,致未来

我们,如何在梦想的留白处

以专业成长,写好每一个教育的故事

绘下充满幸福、责任与担当的人生底色

……


“答案都在这里!”



于教育创新的涌动浪潮中,唯有专注文化积淀与内涵发展,积极反思、用心经营,多维触发认知、习得素养,方能焕发出智慧蓬勃的教育生命力与潜能。而于学校中层管理者而言,更是如此!跨入伦华教育与群星携手的第2个五年、群星转型升级的新时代,打造一支富有学习力、充满创新力、敢于向前奋进、打破思维桎梏、拥有跨文化视野和能力的中层管理队伍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2020年1月12日,全体群星人齐聚在体艺教育中心报告厅,迎来了中层管理干部一年一度的“期末大考”——“同星慧梦,不负韶华”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2019年度全体中层述职报告会。盘点成绩、分享经验、剖析自身、寻找不足,走进这里,你会发现,中层管理干部们以创见、热血、汗水与坚持,书写着自己的“博慧”进取之道,描绘了一幅又一幅生动鲜活的“博慧成长图鉴”。



就是要走心

凝聚责任与担当,与梦想同频共振


13个部门,10个小组,44位中层管理干部,365个日夜,汇聚在8-10分钟的时间里,绽放出了N个故事的精彩与感动。是的,在群星大家庭里,每个部门都是一个小家。述过往、话未来、说精彩、明得失,他们在自己深耕的“一亩三分地”用心经营,留下了动人心扉的一幕幕,也尽情诠释了群星管理团队的责任与担当。


以“新”成长,用“心前行”


“夸夸我们的学生,晒晒我们的老师,赞赞我们的家长”,初中英才部细数一年来的点滴成长,以多元课程特色,让“6C”核心素养落地有声。育三有英才,培博慧教师,打造家校共同体,他们齐心协力,追求卓越,以“新”成长,用“心”前行!




追梦路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只‌要坚‌持,梦‌想终会实‌现!”信息中心和教务处着眼于细微,勤恳中不忘创新。探索人工智能、维护校园网络,学籍注册、调课代课……那罗列的一连串惊人数字的背后,是他们往返于课堂和工作间,默默无闻中所凝聚的不为人知的精彩。



且行切思,思行合一


人力资源部求贤若渴,他们“北上南下”,网罗优秀教师、优化师资队伍、注重薪酬管理、细化制度改革,在为教师寻求更多关怀的路上,他们从未停下脚步;教学督导中心将“督与导,教与研,思与行”落于实处,推进课题研究,注重课堂调研,他们知行合一,行稳致远。



Show国际一部 ,Shine师生风采


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剧,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电话两头,家校共成长。全英文浸润式课堂、各类特色课程与活动,国际一部以特色课程为引,细致述说着在博慧课堂里,淑质英才的成长与幸福。



教书育人,思变思行


教育热线、教育大本营、超级教育,浓浓主持风“席卷”述职舞台。习惯养成教育、家长进课堂、教师急救培训,群星微笑周、群星小劳模、望道信仰小使者……化身为电视台主持人,小学部幽默风趣地分享着自己一年来的新活动与优成果。



全新、凝聚、起航、成长


园所氛围故事、教师成长故事、招生互动故事、课程演绎故事、保教暖心故事,幼儿园团队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串连,在香樟树下,用爱与温暖谱写着爱伦宝贝的成长之歌。



撕掉标签,给明天一个新定义


在忙碌中“追求完美”,在成长中努力蜕变。为了撕掉行政人员在老师们心目中的传统标签,校办与招办用一段深情的对话诉说着他们“背后的故事”。他们谋全局、精细节、明创新、重思考,他们用心践行精致管理,他们为自己贴上了全新的标签。



着眼素养,聚焦特色,谋求发展


一个个孩子的名字写满了屏幕,每一个名字的背后都有着中学国际部团队努力拼搏的身影。着眼素养抓德育、着眼特色抓课程、着眼发展抓管理,这一年,中学国际部高三预录取成绩、学生雅思成绩、各项竞赛成绩等惊喜连连、喜讯不断,他们用亮眼的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征程,再出发


这是一个注重精细服务的后勤课堂。以“尽心、精心,细致、精致,励志、创新”为工作目标的总务处,努力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精,用默默付出守护着群星校园的安全与和谐。在他们的字典里,追求完美是后勤人永远的终极目标!



精致管理,塑造新形象


注重教学精细化管理、注重德育“三会育人”、注重活动习惯养成,高中精英部日以继夜、不辞辛劳,三年如一日,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首届高中精英班以并不占优的生源,实现了“突破式、高增长”的跨越,一炮打响了群星高中精英部的金字招牌,而这,也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与肯定。



为成长加码

汇聚思维与碰撞,众筹教育智慧与未来


或质朴、或平凡、或感动、或温暖,每一个故事里,都记录着中层管理干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而接下来的校级评委提问,又把我们拉回到紧张而又暖心的述职现场。


“进入转型升级的新时代,初中英才部如何更进一步打造学部特色?”“对于群星而言,你觉得最能吸引优质教师的是哪些方面?”“外教是国际一部的特色,我们该如何打造外教与中教的融合?”“在国家政策的背景下,对于目前义乌的教育大环境,小学部有什么思考?”“以招生为重点,幼儿园如何开展特色活动,让工作更有内涵?”“在新的一年,为增加老师的幸福感,总务处在食堂菜品方面有哪些思考?”“针对学生特点,中学国际部如何能为他们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与平台,给他们出国提供切实的帮助?”……面对校长们的尖锐而又不失智慧的提问,一个个部门家长们侃侃而谈,将自己对未来部门工作的想法与思考娓娓道来。




一段段关于成长的故事,缓缓如水般,浸润了全场教职员工的心;一个个闪耀亮眼的成绩背后,是默默耕耘的背影,是忠诚、勤劳、奋进的开拓精神;一次次深刻真切的反思,是一种挑战,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能力与担当;一句句智慧透彻的真情话语,展现了他们为生命提升品质、一心为了孩子的教育追寻;一个个丰富鲜活的切片与侧面,更清晰地呈现在一位优秀管理者成长的路上,他们所演绎的新角色、创造的新可能,是对心中“博慧”教育理念的用心阐释。



显然,面对全新的2020,这群中层管理干部从未停下思考与创新的步伐。


“回首已经过去的2019,我们有困惑,有困难,有不足,也有欢歌。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也很自信……”述职尾声,季校长深情回顾了一年来群星师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也对全体群星教职工提出了新的希望:“在即将跨入伦华、群星携手的第2个五年、群星转型升级新时代之际,我们既要Work Hard,追求极致!又要Work Smart,主动、创新地工作!齐心协力,把群星团队打造成强凝聚力、强执行力团队,昂首阔步迈入群星转型升级新时代!”



我们重视学习和成长,为的就是在探索中炼出教育教学的规律,让智慧的“火星”燃成“火把”,照亮更多孩子生命的成长;将有内涵的教学管理推向更多的实践和应用,将“品质”转化为“品牌”,打造精益求精的博慧教育圈。


而这,正如总校长曹伦华先生所言:

在伦华教育,每个人都应该是终身学习者,是思考者、探索者、合作者和执行者。我们像虔诚的朝圣者一样,用日复一日的劳动和仰望星空的情怀不停探索教育未来的方向。


“同星慧梦,不负韶华”。在梦想流淌的长河里,这场有欢笑、有温情、有创新、有思考的中层述职大会,是一个管理成长的契机,更是一次思考与跨越的开始。2020,愿我们不负时光,不负韶华,归零、再起航,迎接下一次梦想的乘风破浪。我们也始终相信,“时光温暖相待的地方,是博融天下,慧悦人生”……

标题 发布日期
从不为自己设限的女孩王馨曼: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便是成功的“捷径” 2020-05-29
多方助力、“疫”起护航,这样的开学,暖暖的! 2020-05-07
这并不是附加题!“宅”在家,一样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2020-04-08
这并不是附加题!“宅”在家,一样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2020-04-08
【一些关于爱的剪影】平凡与感动,从来不是两个毫无交集的词汇 2020-04-08
幸福打卡,我们把“迎新”这个词“玩”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2020-02-24
就当下,致未来 | 以专业成长,写好每一个教育的故事 2020-02-24
「因为有您,所以精彩」在故事开始的地方,我们把“梦”言欢 2020-02-24
战“疫”在线 | 老师当“主播”?这是最特别又温暖的“新年第一课” 2020-02-24
【有力量、最走心】博慧课堂里,我们一同许下“开学”的第一个约定…… 2020-02-24
页次:1/51页 每页 /503记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