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并不是附加题!“宅”在家,一样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发布日期:2020-04-08 文章来源:义乌市群星外国语学校 原文地址

语言+梦想,推开一个成长的大世界


受疫情影响,第十八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浙江省决赛姗姗来迟,并从线下参赛形式转为线上视频形式进行选拔,现结果新鲜出炉!在此,我们带来了群星娃在浙江省决赛舞台上的一手资讯!


在义乌赛区中

38名群星学子脱颖而出,晋级浙江省决赛

晋级率高达65.52%

群星是义乌赛区晋级率最高的学校


在最终的浙江省决赛上

小学部崔芯瑜、中学国际部罗雪儿两位同学

荣获浙江省总决赛一等奖


▲崔芯瑜


▲罗雪儿


群星风采榜


“宅”在家,停课不停学,

一样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在这个与众不同的寒假里,这群优秀的博慧少年为我们送来了新年的第一份惊喜!在此,特向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师生和家长报喜。衷心祝愿群星学子在践行“博慧教育”的征途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更多的舞台上取得佳绩,为校争光!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一直是我国业界公认学术水平最高、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今年,浙江全省参赛规模达到了2万余人,晋级浙江省决赛的选手也达到了500人。因为疫情的影响,浙江省总决赛也从线下比赛改为线上选拔,这无疑也更考验孩子们在家的自律与努力。在这样的情况下,群星学子们依然在本次赛事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怎能不为他们点赞?


自引入伦华教育以来,外语是我校突出发展的课程板块。我校不遗余力地完善外语学科课程体系,丰富外语学科种类,丰富外语课堂形式,丰富外语学科活动,努力形成链条式的外语课程构架与活动体系。


英语是我校外语特色的重要板块之一。课程方面,我们加大校本课程的开发力度,努力夯实学生的语言基础。在完成国家基础课程之外,我们不断丰富拓展校本课程,如国际一部的Language Arts、Science,小学部的Get Smart,中学部的Good English、新概念教材、21世纪报刊阅读、English in Mind等。秉承着“课程多样化”的原则,我们还开设Phonics、英语演讲、英语配音、英语歌曲、英语经典戏剧等课程。除了英语,小语种课程在我校外语特色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我校开设的小语种选修课包括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日语,为学生提供了多样的语言选择。


活动方面,我们为学生倾心构建多样化成长舞台。一年一度的外语节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成长时光。中外经典故事分享会、Culture Week、群星Oscar、Spelling Bee、英语配音大赛、环球行青少年双语论坛、“21世纪杯”演讲比赛、“疯狂”万圣节……精彩万分的外语节系列活动,为群星学子营造一个中西文化相结合、气息浓厚的校园外语学习氛围。


“世界是多彩的,教育是多元的,学生是多能的。”在伦华教育的引领下,我们通过品牌意识、精致管理、专业课程、活动载体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夯实基础教育的厚度,激发孩子的潜能,全方位提升学生成绩、素养,让“6C”核心素养落地。


在群星,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在各式各样的活动与比赛中,不断挑战和锻炼自己的语言运用能力、思维能力。透过孩子们的文字,我们也能看见他们的心声与成长!


我很惊喜,能够获得这次“21世纪杯”浙江省决赛的一等奖。这离不开Teacher Sue的细心指导,她在线上线下始终陪伴着我练习,认真负责地提出各种改进意见。父母也费劲心思,琢磨着怎样才能让我发挥得更好。虽然这个假期有些不同,但是我过得很充实,有你们,真好!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英语。在家里,我喜欢一遍又一遍地读英语读本,看看英语电影;在学校,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机会参加英语活动,如环球行双语论坛、外语节系列活动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个一等奖便是我前行的动力,我会更加努力,超越自我!


——崔芯瑜


其实我是一个害怕失败的人,更胆怯于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但是走进中学国际部以来,我在老师与同学们的鼓励下,一次又一次鼓起勇气参加各类比赛,也一步一步收获了自信和成长。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参加“21世纪杯”的比赛,但每一次的挑战,都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觉得自己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也非常期待能再次迎接新的挑战!


——罗雪儿


于孩子们而言,这个假期是一次历练,更是一场自律的修行。纵然“宅”在家,他们依旧能够享受比赛,收获自信与成长,努力展现自己,绽放“6C”的精彩光芒!孩子们,你们点亮的是前方的梦想, 温暖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有时候,成长拥有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

它会带给孩子们活力与自信,激情与梦想

而我们要做的,则是为孩子们倾心构建

一个又一个最合适的成长平台

让他们拥有充足的机会去尝试、去努力

去寻找更优秀的自己

……

标题 发布日期
从不为自己设限的女孩王馨曼:选择最合适自己的,便是成功的“捷径” 2020-05-29
多方助力、“疫”起护航,这样的开学,暖暖的! 2020-05-07
这并不是附加题!“宅”在家,一样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2020-04-08
这并不是附加题!“宅”在家,一样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2020-04-08
【一些关于爱的剪影】平凡与感动,从来不是两个毫无交集的词汇 2020-04-08
幸福打卡,我们把“迎新”这个词“玩”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2020-02-24
就当下,致未来 | 以专业成长,写好每一个教育的故事 2020-02-24
「因为有您,所以精彩」在故事开始的地方,我们把“梦”言欢 2020-02-24
战“疫”在线 | 老师当“主播”?这是最特别又温暖的“新年第一课” 2020-02-24
【有力量、最走心】博慧课堂里,我们一同许下“开学”的第一个约定…… 2020-02-24
页次:1/51页 每页 /503记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