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风采之汤泽宇(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初中组中国区冠军)


发布日期 2016-08-27

        汤泽宇 (张家港市外国语学校,初一),初中组中国区冠军、国际赛亚军得主。

     大家好,我是汤泽宇。我十分荣幸能获得这次“21世纪杯”联合国环球青少年大使国际大赛中国区冠军与国际赛亚军的荣誉

  从三月份这场浩大的比赛就已经开始了,从初赛、复赛乃至决赛,我过五关斩六将,终于拿到了赴美参赛的邀请通知,作为初中组最年轻的选手,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

  728日,我们从北京开始了这次比赛的旅程。带队老师告诉我们中国区总决赛初中组参赛选手共有21人,各个都是来自不同省份的高手。在这高手云集的比赛中,我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呢?

  第二天,我们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降落,来到了我们住宿与比赛的地点--加州大学北岭分校(CSUN

  第三第四天我们都是在上午经过严密的培训后,下午游玩L.A.的方式度过的。我有幸踏上了星光大道,希望我的名字有一天也能镌刻于此。这两天的晚上,我们都是在与同伴一起熬夜背笔试的题目中度过的。

  后一天上午我们便进行了笔试环节,后来才得知我得到了满分的成绩。

834日。在这两天里我们上演着本行程中最重要、残酷的部分--比赛。第一天的内容是自我介绍与才艺表演。自我介绍大家发挥的都很不错,所以我决定要在拿手的才艺表演上分出个胜负。一首皇后乐队的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轻快的蓝调摇滚,粗犷的唱法让全场跳起了舞,余音绕梁。第二天的内容可不像昨天的那么简单,分为我的家乡和即席问答两个部分。我心想,我的家乡是准备好的,可是即席问答可就难了。我灵机一动,把所有评委可能问我的问题列了一遍,再让高中组的学姐抽查,没想到评委果然问到了同一个问题,流畅地应对了问题。在晚上的颁奖典礼上,季军没有我,亚军没有我,本来以为我是什么鼓励奖,结果冠军头衔竟像抛绣球似的抛中了我,我欣喜若狂地度过了这一天。并在傍晚与CSUN认识到球友用科比式的告别之战与同伴们告别。

  随着中国区总决赛的落幕,新的战争又即将开始。下一站联合国,对手:中国人和美国人。

  88日,今天是在联合国这个神圣的地方比赛了。在参观了联合国后,我们坐上了联合国的餐桌,享受了美食后,就开始了严峻的比赛。每个人都是自己组里的前五,简直是全明星级的对决,各个养眼。看得评委眼花缭乱。后来,我与几个美国选手组成一队,在团体赛中也取得成绩,最后夺得国际赛亚军。我认为,比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我结识的友谊,认识了非常多的美国朋友,留下联系方式。这是一场没有火药味儿的比赛,充满关爱与友谊的比赛。我在临走前那一大群美国学生与我告别的场面看了确凿让人感动,事实证明,友谊带给人的冲击力要比比赛结果来的大得多。

  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对于我能力的认可,还是我和我的老师共同努力的成果。在比赛的过程中,我的对手同时是我的老师,教会了我面对压力的无畏心态,在赛外,我的对手同时是我的伙伴,我们一同学习、一同餐宿,白天的竞赛、夜晚的狂欢,我们的友谊在生活中建立:一起上课,一起进餐,一起熬夜背稿子。点点滴滴中我们几个人已经产生了深刻的友谊。在比赛中升温。在成功晋级前五(中国区冠军)之后,我还有幸结识了许多外国友人,我又一次体会到了国际交往的无穷魅力,在国际赛中广交挚友,远在他乡也友谊不断。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希望在我的漫漫人生路上还能有许多这样有价值的体会,促我不断成长!